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首次跨层级联组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0:23: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成义 庹兴亮 刘梓华)3月21日,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暨第一期张家界“天门大讲堂”举行,首次采取跨层级联组学习方式,与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拓展形式载体,共享学习资源,提升学习质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广林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富有旅游城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旅游支柱产业,推动旅游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做强做优传统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学习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厉新建就《高质量推动张家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作专题辅导。厉新建深入分析了当前旅游经济发展形势,全面阐述了旅游需求转型变化,结合张家界实际,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认知以及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和思维,如何向环境优化、向模式创新、向传播优化、向业态创新、向制度创新、向科技创新要新质生产力进行了分析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万东、汪涛,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喜松、朱睿结合学习主题和专题辅导内容依次作重点发言。

王洪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本次学习旨在引导大家紧盯旅游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旅游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在旅游产业上加强改革创新探索,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寻求发展新突破、增强发展新动能。

王洪斌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坚实支撑。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122”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动力、发展方式、治理模式转型,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确保各领域安全,着力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勇于担当、敢作善为,切实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真抓实干,提高发展能力,突出创先争优,在全市上下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的生动局面。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