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暨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09:40:36

3月19日,沅江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暨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旨在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会议肯定了2023年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学习了湖南省第三号总林长令,解读了沅江市创建林长制示范品牌工作方案及全省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讲解了“131”机制的演练方案与操作务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去冬今春,沅江市遭受冰雪灾害,雪压材、枯落物在林内大量堆积,易发生火灾,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抓细春季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落实森林火情热点快速核处“131”机制,搞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创建林长制示范品牌,完成乡镇林长办标准化建设。三是要落实工作举措,聚力抓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镇、街道要搞好工作汇报,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落实资金保障,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