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医保·心守护丨湘潭市医保局:靠前服务 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09:3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熊婷 阳波)近日,湘潭市医保局在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以下简称“医疗器械产业园”)设立“服务产业办公室”,“零距离”服务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3月18日,医疗器械产业园内湖南铂钜远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将印有“人民公仆 服务人民”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医保局,感谢市医保局在医疗保障各项政策咨询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3月初,该企业遇到医保收费标准不明晰问题,多方求助无果后,通过服务产业办公室将情况反映至市医保局。市医保局接到诉求后迅速响应,明确专人负责,当场为企业查询核准收费依据,当天就顺利解决企业难题。

“上门服务减少了企业跑政府的次数,让企业可以专心做好产品研发和生产。”湘潭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迅速上门服务,针对企业提出各项政策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指导,解决企业一直以来的难点、堵点问题。

今年以来,湘潭市医保局积极开展“医保助企”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着力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前不久,该局在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设立“服务产业办公室”,每周固定时间派出医保业务骨干驻点办公,企业有任何医保方面的困难问题,都有医保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湘潭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把服务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医保特点,着力创新服务路径,坚持“一周一调度”,持续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做到企业“随叫随到、不叫不到”,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医保服务,为湘潭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医保贡献。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