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长理城南学子追“锋”前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09:07:06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行。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学子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从学习到实践,城南学子追“锋”前行。在校内,城南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系学生志愿者多次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志愿者们自发组成雷锋精神宣讲团,前往大一学生晚自习教室开展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主题宣讲活动,共计宣讲16场。

在校外,城南学院联合天心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长沙市精诚扶老公益服务中心,在精诚公益大厅举办“小手拉大手”帮助中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传递奋发向上、服务社会的青春正能量。每周六,城南学院分团委如期开展红十字社区微孝扶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牛婆塘社区与枫树山社区,陪伴空巢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唠家常,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增添温暖。

“本次学雷锋活动,学院主要从学习—践行—发展雷锋精神三方面展开,涵盖理论宣讲、环保志愿、关爱服务、技能培训等多种类型。”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介绍,3月以来,学院参与活动14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20多个小时。在志愿服务满意度反馈问卷中,服务对象对同行志愿者的好评率达到96.44%,对活动的满意度达到98.11%。“我们将一如既往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激发每一位城南学子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精神力量。”(李诺 杨婵)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