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 深入核查 省生态环保督察累计受理421件信访件

彭雅惠     2024-03-21 22:42:31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万佳)今天,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保督察已累计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421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已向相关市交办247件。

  梳理发现,群众信访举报的污染问题主要集中在水污染和大气污染两个领域,涉水污染信访件占总量的29.3%、涉大气污染信访件占比28.7%。各地居民对生态、噪声同样保持较高关注,涉生态破坏信访件占比13.6%、涉噪声污染信访件占比12.7%。

  “群众投诉举报的集中点,就是下沉督察的发力点。”7个省级督察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督察组已全面进入下沉督察,紧盯群众投诉的水、大气、生态和噪声扰民问题深查细究,各组将根据群众集中举报或反复投诉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重点核查。

  在株洲,省第一督察组重点关注被群众反复投诉的工业园异味扰民问题,核实具体情况后将启动立行立改,并推动建立防范问题的长效机制。

(省第二督察组下沉至岳阳市云溪区进行重点督察。 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在岳阳和永州,餐饮油烟、生活污水收集处置、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成为重点,省第二督察组、省第四督察组高度重视,着重在相关领域铺开督察。

(省第七督察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查看国控、省控断面水质监测数据。 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邵阳群众对身边生态破坏问题反映强烈,省第三督察组紧抓线索,接连走访,推动问题加快整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居民对水污染特别重视,省第七督察组在下沉中重点关注生活污水、矿业整治、畜禽养殖等涉水领域,确保将民众关心的问题查深、查实。


责编:王亮

一审:王亮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