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健康医疗新质生产力

唐亚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22:31:12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21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群项目招商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链长张健出席。

(3月21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群项目招商会在长沙召开。 唐亚新 摄)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医疗等蓬勃发展,数据要素深度融入医疗健康各个环节。

招商会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人民卫生出版社、一脉阳光影像医学集团、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围绕提升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和合规应用、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健康医疗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数据要素产生新的价值增量,要积极拥抱数字技术,加快发展健康医疗新质生产力。积极探索在确保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的交易规则、应用规则,推动医疗数据安全有序利用,聚焦区域特色,进一步拓展大数据产业应用链条。要通过模式创新、整合、盘活区域内存量医疗资源,加快市场与产业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上下游优质企业集聚湖南,培育打造相关优势产业集群。

责编:唐亚新

一审:唐亚新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