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山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21:30:52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鹅秀小学2020101班 冯琳潇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伴随着那清脆响亮的歌声,春姑娘,悄然而至。

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小草,迫不及待地钻出地面,争先恐后地往上生长。顷刻间,山林里、河岸边、田野中、小巷里都铺满了苍翠欲滴的小草,好似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柔和的,清新的,夺目的。微风拂过,草尖摇曳,那嫩绿的小草也跟着荡漾起来,那清香直往鼻子里钻。

花儿也苏醒了过来,从草中探出头来,有碧蓝如洗的郁金香,有红似火焰的玫瑰花,还有粉嫩如霞的桃花……它们夹杂在草丛中,密密麻麻,半遮半掩,在草丛中若隐若现,宛如一张绿毯上绣上了五彩斑斓的花朵,一阵风吹过,刹那间,山林、田野、村庄、小巷都弥漫着花朵的香味,让人流连忘返。

鸟儿也不甘寂寞,村枝头、电线杆上、小河旁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黑白相间的小燕子、棕中透黄的麻雀、歌声动听的黄鹂……它们纷纷亮出了自己清脆的嗓子,一声短、一声长、一声婉转,奏成了一首“春日交响曲”,好不热闹!

我爱这春天的生机盎然,爱它的多姿多彩,更爱它的芬芳迷人!

教师点评:文章情感真挚,节奏感强,文章以歌曲开头,使人眼前一亮,顿时欢快。结尾连用三个形容词,生动描绘了春天的美好,展现了春天的生机盎然和多姿多彩!

指导老师:文晶  谢青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