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企业导师见面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21:29:18

3月19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企业导师见面会,以产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以科教融汇赋能“新工科”发展。企业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以及2023级本科生代表50余人参加见面会。

会上,企业导师代表、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大平作交流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励志求学、扎根基层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有年轻人的魄力、行动力和决心,不负韶华、砥砺奋斗。

随后,活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本次活动聘任8名企业导师,皆为来自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优质企业的资深工作者,他们将分别担任学院18个新生班级的企业导师,从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社会资助、就业指导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指导。

聘任仪式后,导师们走进新生班级,召开新生班级交流会,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导师们的发言精彩而富有智慧,激发了我对大学未来生活的向往,也为我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2023级学生冯佳杰说。

黄阿明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不断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做实做优校企共育培养模式,构建多层次、全方位职业生涯辅导体系,对不同阶段的学生精准施策,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和行业精英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王中兴 邓文杰)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