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杏花开了,村民钱包鼓了,好日子来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9:22:46

三月暖春,桃红柳绿杏花香燕子飞。金燕子飞来了距离长沙三千公里之外的托克逊,感受新疆第一春。

记者换上艾德莱斯绸裙,戴上小花帽,装扮成新疆姑娘,带大家一起逛集市。

酥脆醇香的白高粱馕,盛满60个碟的“黑羊宴”,让游客寻味而来。

遗憾的是,受近日冷空气影响,托克逊今年的杏花姗姗来迟。含苞待放的杏花,零星地挂在枝头,却丝毫没有搅乱游客的兴致。

重庆游客王科力直言,来新疆体验感很好。既能品尝特色美食,还能感受当地民风民俗。

当地村民介绍,今年杏花节,观赏门票、非遗体验、停车、摆渡车等,全都免费,游客体验感一年比一年好。“杏花开了,钱包鼓了,好日子来了。”村民们喜滋滋吃上了“旅游饭”,开餐馆、卖干果、摆小摊,日子越过越红火。

游客的“诗与远方”,也是村民的致富期盼。因为杏花,南湖村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杏花村”,成为托克逊的一张旅游名片。

据了解,托克逊此次杏花节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共有美食品鉴、非遗民俗体验、农特产品展销等二十多个项目。

策划 : 王立三  黄晓辉

记者 :何金燕 

摄像 : 李健

后期:胡志丹

素材支持: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薇

一审:杨薇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