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8:44: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民梁)3月21日,邵阳市大祥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共同构建美丽大祥”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在美地公园广场举行。现场热闹非凡、鼓声四起,吸引市民、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由大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大祥区民政局、红旗路街道主办,大祥区社工总站、红旗路街道辖区5个社区及零污染生态教育志愿团队协办。

现场,零污染生态教育志愿者带来制作好的环保酵素,讲解怎么制作环保酵素,让大家记下流程,学会了在家制作。大祥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愿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认真遵守垃圾分类各项规定。

此次活动以市、区、街道、社区为联动工作体系,健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机制,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建立健全居民委员会、物业单位、志愿者、居民“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践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2020年,邵阳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经过4年努力,大祥区城区垃圾分类实施设备基本实现全覆盖,垃圾分类宣传广告、电子屏分类标语随处可见。去年,该区在物业小区投入可回收物智能箱25台,实现了“互联网+”垃圾分类新速度。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