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智慧!31个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述职“晒答卷”

  三湘都市报   2024-03-21 17:53: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申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3月19日,湖南省省直“五型”团(青)组织建设总结暨第二分工委述职交流会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湖南日报社等31个单位团青负责人围绕组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扩大组织覆盖、团员青年作用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等内容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全面回顾各单位2023年共青团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凝练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述职汇报后,省直团工委副书记彭量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团(青)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剖析了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并对2024年省直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4年各单位团(青)组织要切实抓实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凝心聚魂;切实抓深实践引导,助推青年建功立业;切实抓细关爱措施,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切实抓好从严治团,打造全面过硬的团青组织和干部队伍。同时,在推动省直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工作任务要落实,工作举措要务实,工作基础要夯实,工作作风要扎实,工作成效要求实。进一步要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以切实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省直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交流了经验、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分享了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共同提高团建工作质量。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直团工委部署,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特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杨斯涵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