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湾头桥镇开展“利剑护蕾 守护成长”专题活动

    2024-03-21 17:16:42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今年来,湾头桥镇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利剑护蕾 守护成长”专题活动,通过走家入户开展宣传教育,严丝合缝开展摸底,专题讲座进校园等多重举措,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镇印发近两万份“利剑护蕾”宣传单和300份“以案释法”宣传海报,全体行政干部、27个村(社区)党员志愿队、1742名“邻长”下沉到大小院落里,将海报张贴在各村小及人员密集处,将宣传单交到每家每户手中,分年龄阶段认真摸排未成年人情况,向他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针对留守儿童缺乏与家长交流,成长需要关爱的情况,在龙泉村儿童之家,党支部书记殷海云成为了村内孩子们的“书记妈妈”,常态化组织志愿者为未成年人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利剑护蕾”知识,利用假期与驻村干部一同组织补习班开展集中补课,一来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成绩,二来保障了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在外务工的家长安心更放心。

在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中心学校老师共同教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告诉孩子们辨别一些隐藏的侵害行为,教会孩子自我保护的正确方法,不断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熊依婷)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