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花源里的城市,感受中医带来的“春暖花开”

张飞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6:59:47

为认真落实《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康复服务实施方案》提出的“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积极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发挥中医药在康复中的独特优势”相关精神。3月19日,“看见中医‘她’力量 中医公益”大讲堂活动在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开讲。

中国智协副主席、湖南省智协主席陈丽湘,常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杰,红杏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炳填,红杏林中医技术研究院院长安瑞,长沙群英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常德市智协委员、各区县智协主席、智亲友代表以及学员、老师、家长和志愿者共计1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课程由湖南红杏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按照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精心研发,培训内容丰富而精彩。吉氏六经疗法创始人吉亚宁老师从多重智力残疾病症的调理入手,现场进行推拿和刮痧的实操教学。通过一对一帮扶指导,教残疾人家长摸准穴位,掌握手法,控制好力度和气息,从而方便残疾对象能够随时接受中医康复治疗。活动中,一位年长的家长激动地说道:“以后,我会按照安老师的授课思想和手法,为孩子进行简单的推拿、按摩,帮助他理疗康复。这个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们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春风化雨般的温暖。”

为更为广泛地帮助残疾群众,行善积德,“看见中医‘她’力量公益”大讲堂活动将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举行,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残疾人家庭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家庭自助中来,通过开展中医技术培训为残疾人家庭成员赋能,提升其家庭中医康复治疗的技术能力,让残疾人及其家庭感受中医的神奇力量,逐步实现残疾人康复的“春暖花开”。(张飞跃)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