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油菜花节暨隆回县第二届油菜花节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6:4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 (通讯员 米扬 刘江)3月20日,2024年湖南省油菜花节暨隆回县第二届油菜花节在司门前镇石山湾村开幕。

现场,万亩油菜花田里,一簇簇油菜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淡淡花香弥漫在广袤的田野,游客们穿梭在花海中,在赏花闻香之余,停下脚步,观文艺表演感受民俗文化,同时用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晒朋友圈。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本次油菜花节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集赏花游玩、摄影写生、文艺演出、美食品尝等多种活动于一体的春日盛宴,为游客带来多元旅游体验。

今年,隆回县司门前镇石山湾村村民不仅利用小麦和五彩油菜花,勾画出两个直径达300米的“隆回金银花”“隆回龙牙百合”地理标志图案,以及“魏源故里、早安隆回”巨幅字形,通过空中鸟瞰,图案和字形清晰可见,令人赏心悦目。远眺山谷间的连片长条形油菜花海,宛若一幅醉人的江南山水田园画。

近年来,隆回县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油菜全产业链,向精深加工、品牌创建等方向拓展。全县油菜种植面积20万亩,总产量达到1.5万吨。此外通过发展创意农业,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具有隆回地方特色的油菜文化旅游品牌,扩宽农民增收渠道。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