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6:3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 (通讯员 唐建旺)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升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0日,绥宁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陈诚来到该县民族小学,为1800余名师生讲授法治课。

陈诚从校园霸凌案件切入,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应承担的刑事责任、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怎样防范侵害和预防犯罪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范,远离不法侵害。

送法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绥宁县检察院一直在行动。据悉,该院共有5名检察官担任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每年至少开展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近年来通过与政法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聚焦打击和保护两个方面,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均大幅下跌,以“检察蓝”守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