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突发疾病报警求助,高速交警暖心救援

  三湘都市报   2024-03-21 16:40:2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杨峰)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高速上行驶,司机突然头晕乏力,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呕吐不止,司机赶紧打电话给高速交警求助。民警及时赶到,联系救护车送医。

记者3月21日了解到,货车司机已经出院,特地打电话向民警致谢。

3月17日10时40分,湖南高速交警常德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姓孟的大货车司机报警求助,称自己头晕、呕吐,浑身无力,将车停在杭瑞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1033公里处应急车道,希望得到高速交警帮助。民警立即联系桃源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并调度就近的桃花源大队民警前往处置。

民警迅速赶到报警司机所报告地点寻找大货车,只见一辆鲁Q牌号的大货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民警拉开门上车查看,只见司机孟师傅浑身无力躺在车内,口吐白沫,额头冒出豆粒大的汗珠。

“师傅,你不要急,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稍微等一下。”民警一边安抚孟师傅,稳定其情绪,一边联系桃源县人民医院救护车上急救人员,询问所处位置。眼看孟师傅疼痛难忍,为节省送医时间,民警当即决定由一同前来的施救队员驾驶大货车直接将患病的孟师傅送到桃源收费站与救护车会合。

半小时后,民警牵引的大货车在桃源收费站与救护车顺利会合。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孟师傅转移到救护车上。

经医院诊断,孟师傅是因肠胃问题引发的身体不适。由于救援及时,3月18日已经出院。临行前,他特意打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许利文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