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在春天里——2024年湘潭县“活力莲乡 勇攀高峰”登高比赛活动侧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6:13: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胡孟婷

春华浓郁,生机盎然。

3月21日上午9时,金霞山脚下,一场春天里的攀登蓄势待发。这是2024年湘潭县“活力莲乡 勇攀高峰”“江声城·状元府杯”登高比赛活动现场。

“我要报名!”“我们一起组队吧”……我们看到,临近比赛开始,现场仍有不少群众报名。湘潭县文旅广体局工作人员彭红光介绍,此次参赛选手来自全县机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还有许多群众自发报名,共有47只支队伍、968名运动员,年龄最小的选手仅5岁。

此次赛事的赛道由登山步道和环山公路组成,迂回曲折,通峰接顶,选手们将从金霞山广场出发,攀登至山顶,绕金霞山一圈,全程约5km。

号角声响起,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向前冲刺。我们注意到,每位选手身前的号码布记录着姓名、身份信息,同时贴有一块白色芯片。“这块芯片将精准记录选手们的比赛时间。”彭红光解释说,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参赛选手分批次进山,但不会影响比赛成绩。

走进金霞山,一股绿意迎面扑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金霞山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东部,海拔151米,北临湘江,俯瞰潭城,高峰叠立,秀拔耸翠,是湘潭四大名山之一,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是郊游、爬山散步的好去处。

沿途中,几名身穿橙色马甲的选手一边相互打气,一边合影留念。“运动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每天清晨五点半我们会在江边慢跑5公里,还开展了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湘潭县阳光跑步协会秘书长符冬君告诉我们,该协会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发展成一个近3000人的“大家庭”。

“攀山追一梦!”来自湘潭县委宣传部的沈伟奇是一名资深登高爱好者,在他的朋友圈里记录着无数个登顶时刻。“爬山能激发人的潜能,明确目标,并且投入全部精力,运用到工作中也是相通的。”沈伟奇表示。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湘潭县深入落实国、省体育会议精神,持续挖掘莲乡体育文化内涵,深化“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莲乡体育影响力、感染力和传播力,打造“嗨BA”篮球赛、自行车爬坡赛等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品牌,群众体育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