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谷国际社区:规范电动车管理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2024-03-21 16:11:4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伟 向朝霞 为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3月20日,长沙市咸嘉湖街道 银谷国际社区对辖区内电动车现状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在居民楼的公共区域、楼道入口、地下车库等醒目位置张贴“电动车安全停放”等宣传海报,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规范电动车的管理。

辖区内的金麓国际小区电动车数量多,停车困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乱象,社区联合物业公司通过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棚的方式解决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的难题。 每个集中充电棚都按要求安装了悬挂式干粉灭火器,确保消防安全。 “要 规范小区停车难问题 ,其实要站在居民的角度,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找出办法解决问题。”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 现在小区居民都会自觉的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内,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充电,即使有个别将电动车临时停放在楼道的居民,小区志愿者也会进行规劝,让所有居民都不再为 停车难、充电难 、楼道安全 问题而苦恼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指导辖区内各物业小区 不断探寻 电动车管理 办法, 规范停车、充电, 进一步满足 辖区 居民的停车需要 ,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