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禁止……事关未成年人!沅陵多部门突击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50:5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董高武)近日,怀化沅陵县人社局会同公安、文旅广体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止招用未成年人违规经营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该县文化娱乐场所劳动用工行为。

联合检查组采用“事前不打招呼,随机直达现场”的突击方式,检查了4家文化娱乐场所,重点查看是否招用未成年人、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对于疑似未成年人身份者进行核实。同时抽查了员工花名册、工资发放情况,查阅了劳动合同及条款内容等。

据了解,本次检查中没有发现违规使用未成年人的情况。对于部分存在经营主体劳动合同签订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已指导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自纠到位。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继续与多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指导用人单位完善消除工作场所童工和加强工作场所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制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来源:怀化沅陵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