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谭家场乡:走村入户广宣传,防患未“燃”保平安

    2024-03-21 15:5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峰 唐涛)春耕时节,天气回暖,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重点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辖区村民安全防火意识,降低火灾风险隐患。连日来,谭家场乡林业站组织人员严守入山卡口,加强巡防检查,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据悉,为积极应对森林防火工作,今年以来,全乡各村一共增加11个临时卡点,严格落实入山实名登记、火种收缴,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切实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活动中,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向广大居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详细讲解森林防火“十不要”的内容,并将《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告知给群众,如未经批准擅自在林区用火引发火灾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并组织人员建立专业巡查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林区进行巡视,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火险隐患。乡应急办还对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进行了详尽的盘点检查,确保应急物资数量充足,品质合格,火灾不发生,发生有应对。

通过开展此次森林防火巡逻宣传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惜林、护林、爱林意识,有效降低人为火源引发的森林火灾风险,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