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带队赴长三角招商考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5:15:04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郑晶 3月15日至20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带队赴上海、杭州、南京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紧锣密鼓走访企业、推介项目、洽谈合作、学习考察、参加展会,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为 岳阳楼 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磊,区政协副主席刘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上海,曾平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均和集团、上海琦圣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及美腕网络科技与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电商直播、家电及消费电子等行业主流趋势、发展最新成果及企业发展状况和运营模式等,并围绕我区区位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与相关企业深入洽谈。曾平原表示,希望结合各自优势,深化沟通对接,找到数字经济合作切入点,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强化资源共享。

在杭州,曾平原一行来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浙江湖南商会、天鑫国际、瑞纺直播基地及银沙商贸城,了解现代商贸发展状况,相关企业经营和发展布局等,并诚邀企业家到 岳阳楼 区投资兴业、返乡创业,通过 岳阳楼 区物流优势、资源禀赋、招商政策等助推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随后,参加了浙江赢之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湖南无界地产全季酒店项目签约仪式。

在南京,曾平原一行走访了南京飓风集团、淘宝直播基地、江苏华域天诚和力众农业企业,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管理、投资意向等情况,全面推介我区产业定位、资源优势和发展规划,并就合作方式进行深入探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期待前往岳阳楼区实地考察,找准合作突破点和新模式,加快项目合作步伐,促进各方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互惠互利。

近年来, 岳阳楼 区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拓宽工作领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绩。2023年, 岳阳楼 区续建和新引进内资项目20个,全年到位资金101亿元,引进新注册“三类500强”企业1个,完成湘商回归项目8个,湘商到位资金完成8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