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妇联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向阳花”行动

舒若冰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5:01:19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舒若冰) 3月20日,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家庭教育“向阳花”行动——永顺县家庭教育“青鸟童行”计划走进永茂镇、朗溪乡,吸引200余名家长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永顺县妇联副主席、湘西州妇联特聘家庭教育讲师彭水英为主讲人,以湖南省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为主线,深入解读家庭教育中家长责任,号召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意识,履行家庭教育职责。

家庭教育指导讲座现场

讲座中,彭水英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引导家长关注、重视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同时对家长提出的教育方式、亲子沟通等方面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永茂法庭参与此次家庭教育讲座,法庭庭长以案说法,详细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增强法律意识,落实家庭责任。

讲座得到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庭教育讲座,对家庭教育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的育儿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指导。

该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的背景下,为广大农村地区家庭及留守儿童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广大乡村地区的家庭教育水平,对促进乡村地区儿童发展、增强农村家庭内生能力,从而推动乡村教育振兴有着重要意义,永顺县妇联将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知识在基层家庭的普及,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