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举办急救培训讲座

钱红 吴东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1:50:18

为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急救教育工作水平,长沙民政职院后勤处组织开展急救教育培训。首次培训于3月19日下午在教学楼6栋206、706室开展,来自医学院的22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由井湾子街道仁和医院急救中心的董彩榕主任团队和长沙民政职院医务室医护团队联合开启。董老师现场不仅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还强调了迅速判断患者情况的要点与重要性,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为患者争取宝贵的“黄金四分钟”。在授课老师操作演示后,学生们分组进行操作练习,老师们对学生开展一对一详细指导,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开展心肺复苏术,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最后,通过理论考试及操作考核,共有189名学生通过考核,获取长沙市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急救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为长沙民政职院学生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也是长沙民政职院在获评“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后开展的系列活动,学校后勤处将联合井湾子街道仁和医院急救中心,根据工作部署,持续开展针对每个学院学生和教师层面急救培训,继续提高全校师生急救能力,不断传播急救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钱红 吴东枚)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