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1:3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3月20日,湘潭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4年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会长肖北庚,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长沙学院院长陈赤平为大家作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他们根据各自专业所长以及认识体会,从会议概况、会议精神、个人履职等方面作系统宣讲,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掌握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肖北庚、陈赤平对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作了细致梳理和介绍,有效提升了宣讲的针对性、指导性。

刘起军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字为先,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持“宣”字为要,强化引领见行见效;坚持“干”字为本,聚焦实践推动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对标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学校要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