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有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1:3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 宋贡湘 王成奇)日前,湘潭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提前安排、系统部署。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副校长喻祖国、葛飞等出席。

明年上半年,湘潭大学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喻祖国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目标、变化、程序等方面,解读了审核评估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回顾了学校为迎接审核评估已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校自评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刘起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全面检视、对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全面促进,是进入“双一流”后学校形象的集中展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

刘起军强调,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总体要求、关键环节和指标体系内涵,把握精髓、理解要义、抓住重点,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再凝练,办学思路再创新,办学管理再增强,办学质量再提升。

刘起军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进行评估,牵涉面广,任务重,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推进,有序推动改进,齐心协力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