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柞市学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1:09:02

近日,衡南县柞市联合学校柞市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里。

3月19日上午,随着课间操,柞市学校全体师生有序地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集合。在庄严的国旗下,全体同学通过校园广播认真聆听了长沙青年岗位能手、雷锋纪念馆雷锋精神宣讲团成员周盈关于雷锋事迹的宣讲。随着宣讲的结束,同学们被雷锋在辽宁抚顺抗洪抢险中忍着救火时手被烧伤的疼痛,坚持用手挖泥,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七天七夜的事迹深深震撼,不约而同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学校团支部书记兼少先队辅导员肖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的倡议,引领同学们在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现场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振奋人心的歌曲,同学们向雷锋学习的激情高涨。

活动期间,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带着卫生工具、举着班旗和队旗、排着路队,走进社区、走上街道,清理垃圾堆、卫生死角,捡拾马路两旁草丛中的白色垃圾,帮空巢老人晒棉被,给手脚不灵便的老人剪指甲等,引得社区住户和路人纷纷夸赞。

听宣讲员讲雷锋故事,雷锋精神的小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芽;学唱雷锋歌曲,激发了学生内心的共鸣;“一元捐”爱心捐赠、净化社区环境卫生义务劳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生活中的小雷锋,将爱心、温暖传递。柞市学校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对他们的个人品质和综合素养产生深远的影响。(肖珍连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