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黄兴镇许家园小学: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1 11:04:0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戴鹏程 李承慈)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他们对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长沙县黄兴镇许家园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安全知识讲座。

学校邀请了长沙县人民法院榔梨法庭、黄兴镇综治办、黄兴司法所相关负责人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法官助理刘晶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高年级师生共同参与。

刘晶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课。她首先介绍了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及危害,重点讲解了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包括如何识别潜在风险、如何正确应对突发情况、如何及时寻求帮助等。在讲座过程中,法官还通过互动问答、模拟场景等形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讲座结束后,许家园小学校长刘露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法官的精心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定期开展类似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