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㮾梨镇佳欣小学: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心

  科教新报   2024-03-21 10:55: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丹 邓世为)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3月20日,长沙县㮾梨镇佳欣小学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写作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的主题是“爱上阅读 爱上写作”。“辫子姐姐”用风趣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跟孩子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以及她坚持阅读和写作的几点心得体会,教给了孩子写作秘诀——“随时随地记录灵感的火花”,鼓励孩子们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小作家日记”,第一时间记下自己的小发现、小故事,让它们成为自己的写作素材。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向老师提问,分享自己的写作体验和困惑。郁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为孩子们指明了方向。

随后,郁老师现场为孩子们签名赠书。她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与写作,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记录个人的成长足迹,遇见更好的自己。

佳欣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阅读写作分享会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阅读和写作的热爱和向往。希望孩子们仔细观察,大胆想象,勇敢表达,在阅读与创作的道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阅读点亮心灯,书香浸润童年。未来,佳欣小学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开展名家进校园、主题征文、演讲、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评选优秀的“书香班级”“书香教师””书香少年““书香家庭”,让阅读成为每位佳欣人的习惯,让阵阵馥郁的书香萦绕在佳欣校园。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