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政务大厅社保窗口: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2024-03-21 10:3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宋旻烜)当前,2024年度养老认证工作已全面开启,为保障群众如期享受养老待遇,连日来,政务大厅社保窗口多措并举,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窗口认证面对面,为民服务“心贴心”。在政务大厅开设专门的认证室,仅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即可在现场完成认证,即来即办,确保认证工作高效开展。工作人员会详细向现场群众介绍认证时间、方法,耐心解答疑问,让前来咨询的居民都能掌握认证流程。

社保服务零距离,上门认证暖人心。对于行动不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辰溪社保中心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通过定期走访和电话申报,一对一、手把手协助操作,现场帮助老年人完成认证。不仅方便老人,更延伸了社保经办服务链,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资格认证掌上办,异地认证“零跑腿”。 辰溪社保中心制作了线上认证的流程宣传手册,积极主动前往老年活动中心、小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让居民熟悉线上操作流程,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完成。随时随地、即时便捷,真正实现“零跑腿”。

中心始终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居民养老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全方位保障民众的切实利益。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