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一小:最美爱心护学岗,家校共育助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1 10:34:0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三妹)“很荣幸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我能亲自参与。”“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也是我们做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宁远一小的家校护学岗点位,正在参与护学的家长们激动地说。

宁远一小位于老城区内西正街,出入口道路非常狭窄。该校学生人数达4000多人,上学放学多数由家长接送,每到这时人流量翻倍,极易造成拥堵;加上学校与城北菜市场和城关医院相邻,有很多摊贩和求医者出入,给师生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有效缓解交通堵塞,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学校特别设立了家校护学岗,由学校行政、安保人员和家长志愿者组成。其中家长志愿者由学校所有班级轮流,每个班选派6名责任心强的家长,每学期只参与一天上学、放学的护学任务。护学岗每天早晚定人、定点、定时分别在紧邻学校的6个路口值班,主要职责是劝导小车、摩托车不驶入管辖路段,提醒坐摩托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及学生都要配戴头盔,护送孩子过斑马线等。

自2021年设立护学岗以来,该校的家长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身到护学活动中,他们用美丽的身影、无私的爱心铸就了一道靓丽的护学风景线,不仅温暖着全体师生,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