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德源小学与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普特融合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1 10:27:2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欧阳蕊 刘丽)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落实国家、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的“适宜融合”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普特教育合力,营造良好的融合教育氛围,多方搭建和普校孩子之间的交流及学习平台,促进普特孩子互进互学,共同成长,宁远县德源小学与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普特融合,协爱同行”系列活动。

3月20日下午3时,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开始,宁远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王志旺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词,他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通过 本次活动 开展 ,为 本县 开展融合教育 培育学生健康心理提供更多元 的新路径 让爱融合, 让“特殊”变 普通 接着,德源小学校长周雄华、 特殊教育学校 校长欧玖能分别 代表学校讲话。他们均表示会共同携手努力,促进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随后,两校签约,教育局领导王志旺和张格兰分别为两校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完毕, 两校 学生分为八组,分别进行了“背对背拥爆”“ 抛绣球 ”“ 赶球进圈接力 ”“ 搭河过桥接力 ”四个项目精彩纷呈的特奥融合活动。活动中,两校学生的掌声、喝彩声不断, 懵懂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最后,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梅娟等两校校级行政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此次特奥融合活动完美收官。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