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大湘菜报·客户端   2024-03-21 10:09:29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通讯员 杨来兵  王刚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餐饮行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辖区餐饮行业火灾防范能力和初起火灾应急处置水平,3月20日下午,常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50余家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全市100余名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大队防火监督员为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讲解了餐饮行业火灾案例,认真分析了餐饮行业火灾特点、致灾原因等,结合餐饮行业火灾中违章用火、用电违法现象突出,电气线路老化和管理不到位等实际问题,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全面开展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着力消除一切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消防安全。培训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与单位员工展开互动,培训人员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大队防火监督员耐心地一一解答,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参训人员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了单位和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全市餐饮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养了一批“明白人”、“带头人”。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来源:大湘菜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