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幼儿园举行“家风代代传,廉洁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科教新报   2024-03-21 09:47:1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春萍 曹习文 谢丽萍)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廉洁家风,号召全体教师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践行者和传承者,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3月19日下午,新宁县幼儿园举行了“家风代代传,廉洁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深入挖掘各自家庭的优良、廉洁家风,激情诠释自己对教育工作、家庭生活的热爱之情,呈现了新时代清廉家庭、优良家风的丰富内涵。此次演讲比赛将家风建设与清廉建设相结合,使家风传承和清廉意识厚植于教师心中。

据悉,新宁县幼儿园以“好家风”为主题,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如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评比等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该园表示将继续发挥组织和引导作用,广泛动员教师、家长、社会力量参与家风传承工作,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将家风传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