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科教新报   2024-03-21 09:26: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焦民民 为让中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3月18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牵手三官寺卫生院进行了一次中医药文化讲座,此次讲座共有500名学生参与。

“中医学认为人的生命来源于自然,是自然的一种现象,生长壮老死是生命的自然过程的观念……”在活动中,健康科普员从中医药的基本知识、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方法、常见疾病的中医药预防和保健、重点人群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以及中医药常识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中药的基本知识;中药的炮制方法和目的,中药简单的加工炮制、中药的煎煮方法,服用中药的注意事项以及常用中药的鉴别知识等。“难怪我妈妈经常用枸杞煲汤给我喝,原来枸杞又称明目子,具有明目的功效!”“从这个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正确熬中药,回家之后,还能考考我的爸爸妈妈,看他们会不会。”小中医们相互分享着,而这些得益于此次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据悉,本次讲座还进行了题为《如何预防春夏季传染病?》《拒绝结核病 共创健康校园》的健康科普。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