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第二幼儿园:耕种一个春天

  科教新报   2024-03-21 09:24:4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庄小林)雨霁风光,千花百卉争明媚,又见春分好时光。3月19日,怀化市鹤城区第二幼儿园巧借春分节气,以“耕种一个春天”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富有农耕文化特色的活动,以此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孩子们感受春天的魅力,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知春”“话春”“种春”“享春”等环节深入了解了传统农耕文化内涵。他们在校园的小农场、植物角、小花园里,亲手翻土、播种、浇水,种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小树苗。在耕作中,他们用眼观察、用耳倾听、用鼻闻香、用心感受、用手创造,不断探索农耕的意义,体验农耕的艰辛与乐趣。

春分,这个被传统视为农忙好时机的节气,让孩子们不仅享受到了春日的阳光和美景,还感受到了春分节气的独特韵味和美好习俗。他们在亲近自然、体验农耕的过程中,萌发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用最纯真的视角领略了“寓春于乐”的欢乐与惬意。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