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接连宣布!

  中国新闻网   2024-03-21 07:52:33

连日来,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多所高校迎来新领导。

张立群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批准:张立群同志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同志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3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师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同志,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同志主持会议。

中央组织部、教育部、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教授代表,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立群同志简历

张立群,1969年2月出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西安交通大学官网截图

樊战备任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

据北京体育大学官网18日消息,3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召开干部任免大会。会议宣布樊战备同志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院长。宣布张锐铧同志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副院长。

北京体育大学官网截图

朱守非任南开大学副校长

南开大学新闻网18日消息:日前,上级决定,朱守非同志任南开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厦门大学新添两位副校长

近日,厦门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更新显示,尤延铖 、吴超鹏已任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公开履历显示,尤延铖出生于1981年6月,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尤延铖的研究方向为: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设计、航空发动机进排气技术。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曾在欧美发达国家航空航天中心全职从事先进航天器设计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尤延铖曾任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技术大会共同主席,有着一流的航空航天国际化学术背景和广泛的工业界联系。

据厦门大学新闻网介绍,2012年,尽管德国研究所极力挽留,尤延铖毅然选择回国。在他心中,“国家”二字力重千钧:“航空航天是一个和国家战略与祖国命运密切相连的特殊行业,所以我必须要回到国内来,把自身所学报效于祖国。”

2012年3月,尤延铖受聘厦门大学航空系教授。

回国后,尤延铖将科研定位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脚踏实地把设计概念和论文成果逐步转化为逐梦蓝天的工程实践。

2019年4月23日,厦门大学“嘉庚一号”火箭成功发射,尤延铖是让厦大火箭升上天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从2015年航空航天学院的成立,到“嘉庚一号”“南强一号”“翔安一号”等科研成果的相继问世,尤延铖及其团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尤延铖被媒体称为厦大“80后”航天“少帅”。

2020年4月,尤延铖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此番履新前,尤延铖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

公开履历显示,吴超鹏出生于1979年6月,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1年华侨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2004年厦门大学财务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7—2009年受国家公派留学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2009年加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任副教授,2013年被聘任为教授,2014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9—2020年美国MIT斯隆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曾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2023年1月任厦大管理学院院长,至此番履新。

责编:周秋红

一审:周杨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