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07:3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机关党建、营商环境优化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系统阐释,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以为民造福彰显初心、以实干实绩担当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市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有关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团结一心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要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锻造模范机关,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以高水平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强基固本,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建质量。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肯定了去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了《邵阳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比拼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聚焦重点持续攻坚,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素供给能力、助企惠企实效和法治建设水平,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总体目标,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邵阳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