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湖南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统考开考

  三湘都市报   2024-03-20 22:55:0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体育生注意啦!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统考)定于4月10日—4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据悉,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项目、专项技术项目、辅助技术项目三部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

其中,身体素质项目(满分150分):100米跑(90分)、5米三向折回跑(60分)。专项技术项目(满分100分):田径(100米除外)、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游泳、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跆拳道。辅助技术项目(满分50分):篮球往返运球单手低手投篮、排球传球垫球、足球运球绕杆射门、游泳。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只能在以上专项技术项目中选择一项参加考试。而辅助技术项目中,考生同样只能在上述选择一项参加考试,且不得选择与其所报专项技术项目中相近的项目,即篮球专项的考生不得选篮球往返运球单手低手投篮,排球专项的考生不得选排球传球垫球,足球专项的考生不得选足球运球绕杆射门,游泳专项的考生不得选游泳辅项。

提醒考生,须于所在批次考试前2天开始登录报名缴费的指定系统打印专业考试证。报名缴费的指定系统为:(1)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2)移动端:“潇湘高考”APP。考生在报到日当晚20:00后,登录报名缴费的指定系统刷新专业考试证,查看100米跑、径赛专项等项目的组道次及检录时间安排。考生须凭专业考试证、身份证、《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在规定的时间报到、检录(或候考)以及参加考试。未按规定时间报到、检录(或候考)和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考生须按高考报名时填报的考试项目参加考试。因身体状况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考试项目的,考生须在4月2日17时前提交书面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交所在高考报名点签署意见后。

此外,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和我省高职单招考试的考生,如遇考试时间与体育统考时间冲突,可向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市(州)教育考试院提交书面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由市(州)教育考试院负责审核并登记汇总,考生具体参加考试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在体育统考时间段内统一安排。

责编:苏亮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