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医院 | 一面锦旗跑了3000多公里,这份感谢来自雪域高原

    2024-03-20 21:01:0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 (通讯员 田芸 李晶 谢梦瑶)近日,媛媛和小红两位军嫂,先后在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妇产科顺利迎来了自己的宝宝,母子平安。两人的丈夫都常年驻守在遥远的雪域高原,一位在西藏,一位在青海。

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两位新“晋级”的母亲脸上,她们整个孕期都在该院检查监测,和妇产科医生护士们结下了浓厚情谊。

军嫂说丨 产妇媛媛:

从孕早期开始,我就一个人在家待产,在手机上经常刷到怀孕分娩的各种风险,让我越来越焦虑,有时一个人在家还会忍不住掉眼泪。

后来我去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产检,总队医院的田芸主任和李晶医生很耐心很亲切,每次都把各种症状、检查结果跟我仔细讲明白。田芸主任说:“只要我们检查完善,考虑全面,及时发现风险、及时纠正预防,就不会出现坏的结果。”她还给我留了电话,让我添加她的微信,以便随时咨询,更让我放心不少。

生产前注射无痛麻醉剂

孩子顺利出生

孕中后期我查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田芸主任为我制定了详细的控糖食谱以及运动、自我监测血糖方法;孕晚期我又检查出有高凝状态、 D二聚体升高,田芸主任就用低分子肝素抗凝治疗预防血栓风险;分娩时田芸主任全程陪伴我,打了无痛麻醉真的一点都没有痛感。整个孕期产检、住院分娩期间,医生护士都很专业很温暖,我感觉到了被尊重被关心,体会到了她们对军属的关爱。

家属说: 我是武警西藏总队某部的一名警士,驻地离长沙三千多公里。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全家都既期待,又担心。我远在西藏,平时照顾不了妻子,怀孕了也没办法陪伴她。我陪爱人到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产检过程中,感到田芸主任、李晶医生等医护人员都非常值得信赖。现在她们母女平安一切顺利,我们全家都很感激!

军嫂说丨 产妇小红:

这是我的第二胎,可宫缩开始后,我还是很恐慌。我不停地问田芸主任和李晶医生:“到什么时候会生啊?”“是不是要生很久?”田主任就耐心解释:“根据检查情况,你的产程进展很快的,可能就几个小时,中午吃饱休息好,下午就生了。”果然下午我就上产床了,但我因为难以忍受阵痛无法好好配合,田主任又给我鼓劲:“我们一起加油啊,我保证你五次宫缩就完成分娩。”然后我们一起开始数数:“1,2,3,4,5!”用力五次后,我真的生了!

我也很感谢部队的医保政策,这次住院生产几乎没有什么花费。以前我常常觉得,军嫂很苦,要面对长期异地的煎熬,但现在军嫂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了,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部队的关爱!

待产期为小红进行胎心监测

孩子顺利出生

家属说: 我是在青藏高原火箭军某部服役的一名军士长,我的爱人在长沙工作,我们还有一个孩子已经3岁了。这次她在咱们部队自己的医院产检,医护人员都非常贴心,明显感觉她这次的心情跟生大宝时不一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她说每次去产检时,护士都夸她性格开朗、孕妇裙很漂亮。田芸主任和李晶医生针对她的检查情况也都解释得清楚明白,该怎样调整饮食、控制血糖和体重、自我监测...整个过程都让她心里很踏实,也更支持我在部队安心长期服役。

军医有话说

田芸: 我曾经在基层部队代职工作一年,深刻体会到基层官兵两地分居,军嫂独自带娃、照顾老人,挑起家庭重担的艰难,也深知她们”看病难“的无奈。正如武警湖南总队保障部首长所说,保障工作要有“四度”,其中我们医疗服务,要体现“温度”,让军人家属感受温暖;要体现“实度”,让医疗保障举措落到实处。为此,我们提出“换位思考,把患者当家人,24小时全周期在线服务”,主动与患者建立联系,安抚情绪、打消疑虑,保证有效安全、舒心安心的就医体验。

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妇产科也将继续致力于妇科、产科专业的临床医疗及妇幼保健服务,为广大官兵、家属及驻地群众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