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21:05:22

新湖南客户端 3 20 日讯 (通讯员 王义兵 刘君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3月20日,永兴消防联合湘阴渡街道专职消防队,在松柏小学开展校园防火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组织管理人员和各班班主任召开防火疏散安全专题会议,制定演练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各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防火知识教育,为防火演练做好准备。

演练时,各负责老师提前到达位置,当演练警报拉响后,各班班主任有序组织学生撤离教室,撤离过程中学生们弯腰前行,用手火衣物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在老师的指引下,顺利到达安全集合区域,全程历时一分钟,集合完毕后,各班老师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絮,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摔倒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着,消防教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步骤及运用技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且要站在火源上风向。为大家演示如何现场灭火,并且邀请了在场部分师生上场体实操验,取得了良好效果,博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责编:李秉钧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