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税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纳税人学堂培训班

赵月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0 16:4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月明)为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 近日, 国家税务总局 沅陵县 税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纳税人学堂培训班(第一期) ,沅陵县 部分企业财务人员、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 共计 200 余人参训。

为保障培训接地气 有针对 ,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运用,取得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紧盯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高频涉税疑问,围绕 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最新优惠政策、 2024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工资申报相关操作、数电票相关操作 进行授课。为切实提升培训效果,青年干部讲师通过图文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答疑释惑等形式,系统全面地对与会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精准答疑环节,参训人员纷纷举手提问,讲师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我刚接手这个岗位不久,对于很多涉税业务还不了解,这次培训刚好提供了一个准确掌握税收政策和操作流程的机会,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开展。”培训结束后,现场参加培训的纳税人说道。

下一步, 沅陵县 税务局 坚持党建引领, 立足纳税人实际需求,持续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努力让纳税人对每一项税收政策都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