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鹏到大合坪乡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集体经济发展

戴昆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0 16:3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戴昆霖)3月19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沅陵县副县长王鸿鹏来到大合坪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王鸿鹏在大合坪村,看望了当地的困难群众。他逐户走访,与群众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同时,他还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王鸿鹏强调,乡村振兴工作的核心是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保障,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王鸿鹏在七甲溪村,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粮油加工厂的运营情况。他认真听取了加工厂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加工厂的产能规模、产品销售以及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鸿鹏与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他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包括加强政策扶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等。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