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6:1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迪)日前,湘潭大学召开专题党委会,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

校纪委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就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进行了解读,全面汇报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校党委审议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方案、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清风湘大”创建优秀单位名单以及“一校一策”专项监督工作等事宜。

学校党委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抓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校党委认为,校纪检监察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充分履职、成效显著,不仅体现在学校获评2023年清廉湖南建设考核优秀单位,更体现在纪检监察主动作为、担当作为,把监督保障职能延伸至办学治校各方面和各环节,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重要贡献。

刘起军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更是一项幸福工程、民心工程。从当前情况来看,高校并不是一方净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还比较突出,一些干部履行“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还有待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务必要引起高度警觉,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刘起军要求,做好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一校一策”专项治理、抓好“未巡先改”和审计整改、确保复校50周年和本科教学评估等中心工作有序推进、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