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财政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

全局 罗德恒 杨小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0 15:5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全局 罗德恒 杨小辉)3月19日,沅陵县财政局邀请县人大财经委相关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财政运行、债务监管、国有资产管理、农业保险资金绩效、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提高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健全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等系列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23年全县财政系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10.28%,完成公共财政总支出65.83亿元,同比增长23.1%。依法组织开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执法检查和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后两次接受怀化市人大《中小企业促进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如实汇报财政部门遵纪守法情况。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政策,紧紧围绕“深化政务公开,赋能营商环境”主题,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县域财源建设工程,培育新兴税源,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含金量”,不断壮大财政实力;强化部门协同,完善财税联动机制,持续提升财税征管效能;盘活国有“三资”,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坚持厉行节约,带头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健全过“紧日子”长效机制,以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过“好日子”;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积极防范财政风险,不断强化财政监管,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及资金使用效率,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