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美林景园社区:文明实践进小区,雷锋精神代代传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54:02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欣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现志愿者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3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美林景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儿童之家联合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在辖区嘉盛华庭小区开展便民服务进小区活动。本次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骨科、理发、义诊、口腔检查、磨刀以及利剑护蕾、安全宣传等多种便民服务,吸引大批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刚开始,不少居民就来到现场,各摊位前人群涌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陆续忙碌起来。义诊摊位上,医生耐心地服务每一位居民,不厌其烦地为居民答疑解难并提出合理建议;磨刀摊位上,磨刀师傅手法娴熟,为居民们磨利刀具,使其焕然一新;义剪摊位上,理发师傅贴心为居民围好围布,一边唠家常,一边认真剪发,娴熟、精湛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居民一致称赞;宣传摊位上,社区网格员在活动现场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手册、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私拉乱接电线、楼道内不要堆积杂物。同时,向居民讲解性侵害的定义、发生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参与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便民服务让他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真正把便民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的距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温暖与真情传递到居民身边,同时带动了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为社区营造了和谐宜居的环境。

组稿:刘双昀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杜巧巧

三审:王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