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了!衡南县泉湖中学邀请杰出校友彭敏回母校演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40:05

3月17日,衡南县泉湖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杰出校友彭敏。他受邀回到母校,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

彭敏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了积累文学素养,曾反复翻阅背诵一千多页的成语字典,以至于书脊都翻断裂了。彭敏认为,热爱古诗词,是对古代文化的敬仰和追寻。每天诵读古诗词,都像是在与先贤们进行一场心灵的交流。每日生活中不能无诗,他的努力和坚持,让在场的师生们深感敬佩。

彭敏以自身经历为例,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如怎样磨砺意志、怎样面对压力、怎样学习古诗词等,讲述了在追求梦想道路上的坚持与奋斗,让在场师生深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这场演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更在他们心中点燃了奋斗的火焰。同学们表示,要以彭敏先生为榜样,勇敢面对困难,追求自己的目标。

据悉,衡南县泉湖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活动为校园增添了励志氛围,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周亚瑜 邹红 伍亚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