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全面履职监督粮安举措落实落细

    2024-03-20 15:30:01

“当前,正是今年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主动、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市委、市政府保障粮食安全的‘六抓六促’举措落实落细……”武冈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传达贯彻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时,要求全体纪委监委干部职工紧抓农时,聚焦粮食安全推动监督下沉,确保今年粮食稳产增产。

武冈是农业大市,今年计划粮食生产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46.85万吨以上。为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武冈市委、市政府制定推行“抓目标分解促任务落实、抓集中育秧促早稻扩面、抓办点示范促双季稻生产、抓农资储备促进度保障、抓耕地治理促面积稳定、抓检查督导促责任落实”等“六抓六促”粮食生产机制。

“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围绕种子、化肥、农膜、秧盘等农资准备,集中育秧、芽谷下田、大田翻耕、农机检修、农资市场打假等关键环节,全面抓紧抓细春耕备耕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欧德军在下乡监督时说,“我们一要监督种植任务有没有落实到田头,推进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察看农资储备有没有落实到户头,推动物质保障到位;三要跟进农业、农机技术人员有没有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争为早稻育秧护航;四要巡看农田基础建设有没有全面复工、完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五要细查农民粮食补贴有没有发放到位,增加粮食生产底气。”    (朱诗杰 欧朝飞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邓元泰督促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扫尾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点的集中育秧大棚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