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头桥镇2024年交通安全隐患摸排与车辆管控行动首战告捷

    2024-03-20 15:25:12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湾头桥镇政府决定自2024年初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校车等各类车辆的摸底管控工作,并同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摸排。此次行动旨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湾头桥镇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湾头桥镇地处武冈市北部,是武冈市的北大门,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然而,随着近年来交通工具的普及和交通流量的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此,湾头桥镇政府高度重视,决定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各类车辆的管理和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

在车辆摸底管控方面,湾头桥镇政府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校车等各类车辆进行全面摸底, 目前已全面更新 车辆信息台账,掌握 车辆数量、使用状况、驾驶员情况等基本信息。同时,加强 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予以整改或淘汰,确保上路车辆的安全性能符合要求。

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摸排方面,湾头桥镇组织 路长 对辖区内的道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 共摸排出道路交通隐患点64处,正在整治之中。 同时,加强对学校、医院、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此外,湾头桥镇还加强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超速、超载、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湾头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是湾头桥镇政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全力以赴,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同时,也呼吁广大村民群众积极配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行动的深入开展,相信湾头桥镇的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彭志威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