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春耕备耕忙生产 跟进监督正当时

    2024-03-20 15:17:48

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 石期市镇纪委 充分发挥 末梢 监督,紧盯农资储备供应、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地及涉农资金补贴等重点环节,现场监督检查 ,为全 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纪律支撑

春耕生产,农资储备和质量是关键。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该 镇纪委 深入农资经销点,实地走访农资经销商,督促 镇农技中心 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加大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监管,严查农资使用说明不完整、备案信息不真实、农资包装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种、用药、用肥安全,从根本上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监督检查过程中,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提醒、现场督办;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处置问题线索,对春耕备耕生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春耕备耕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

下一步, 石期市镇 纪委将围绕春耕生产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切实守好群众“粮袋子”, 挥基层 监督 作用,为种粮大户、企业疏困解难,优化域内营商环境,进一步 助力乡村振兴 提质增效。 (张露)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