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强化应变能力,提升学生管理实效

宋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08:11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辅导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变能力。近日,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6栋704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心理、安全、学业、学风等方面出现的事件展开,通过复盘、反思,总结经验。相关辅导员详细剖析了事件的经过、处置过程及事后处理,提炼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关键要素和重点环节,并分享了在学生管理上的思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辅导员们的分享表示赞赏并结合个人经验对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认为,通过案例研讨,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她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到以人为本、及时应对和合理善后的处置原则,并建议加强危机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管理制度的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应变能力。他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各专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作为,确保学生工作有态度;二是要厚植育人情怀,用心用情开展好工作,让学生工作有温度;三是要切实落实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使学生工作有力推进。

此次研讨不仅是一次精准诊断会议,还拓宽了辅导员的视野和思维广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定期举办类似的工作案例研讨会,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宋健)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